湖北花樓街民房遭縱火 疑政府強制拆遷

【新唐人】因不滿拆遷補償問題而拒絕遷移的湖北武漢市花樓街居民,在「十一」假期期間,房屋連續5次遭到不明人士縱火。當地居民懷疑縱火事件為開發商所為,居民表示,3年多來的維權抗爭使他們屢次受到官商勢力的打壓,他們希望當局能落實「物權法」的相關規定,還給公民合法的住房權。

 

據花樓街居民表示,10月1號、3號和5號,南片住房連續發生了5起火災,其中最近一起發生的火災,共出動了7輛消防車才把火勢撲滅。花樓街拆遷居民維權代表喻先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他們認為縱火案的元凶是開發商,目的想把拒絕搬離的居民趕走。

 

喻正華:『熊熊的大火震動了所有的人,消防車來了7輛才將火撲滅,屋頂的瓦都掀起來了。開發商用賤招,想把花樓街的百姓逼遷走,花樓街還有50戶左右一直在堅持(不遷走)。』

 

據了解,花樓街屬於武漢市繁華地段,原來共有508戶,2萬多居民。

 

居民透露,當地政府在2004年,把這塊金黃區出售給江澤民姪子經營的「世紀華宇」房地產發展商進行開發,期間多次派遣黑社會份子對居民施暴,強迫他們遷離。居民陳順喜則因拍攝警察毆打一名老太太的畫面而被超長羈押看守所,至今10個月仍未獲釋。

 

喻正華:『官商勾結,江澤民的姪子,他就是世紀華宇的老總,開發商的總領導,叫江景豪。』

 

居民期望當局能兌現10月1號剛剛實施的《物權法》,確實保障人民的私人產權。

 

長期關注中國拆遷情況的原陝西電視台記者馬曉明認為,《物權法》在共產黨體制下執行,根本無法實踐。

 

馬曉明:『根本不可能的,這些法律根本約束不了它們(政府與開發商)的行為;在這之前有關拆遷的各項各樣的規定,根本不起任何作用,老百姓拿著各種各樣的規定去質問這些強行拆遷的官員,官員不答覆;以前是(對老百姓)欺騙、恐嚇、威脅,現在直接就是打。』

 

中國《物權法》在沸沸揚揚的爭論聲中出爐,有法律專家指出,中共官員利用物權法保護自己非法掠奪而來的公有財產;民眾應該利用此法案增加維權意識,據理力爭。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