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在英民运人士:镇压背后有中共的影子

【新唐人】由缅甸僧人发起的反对独裁军政府的和平示威已演变成了一场血腥的镇压。目前,已有至少35人死亡,几百人被捕。在英国的缅甸民运人士认为镇压背后有中共当局的影子。请看本台记者发自伦敦的报导。

据报导,中共当局在国内对民众尽力封锁缅甸的抗议示威消息的同时,在联合国阻止了安理会通过决议谴责缅甸当局对示威者的暴力镇压行动,理由是目前缅甸的情况尚未对国际与地区安全造成威胁。

对此,在英的缅甸运动组织的发言人佐雅 范(Zoya Phan)小姐认为,中共实际上是在支持缅甸军政府“今天你可以看到,缅甸军政府利用手中的权力来镇压自己的人民是因为中共在其背后。中共当局是军政府武器装备的主要提供者。”

“缅甸的情况对国际安全是有绝对影响的,如对民主选举政府的否定、难民的外逃、向其他国家和地区贩卖毒品、对人权的践踏等等都在影响着世界的其他地区。”

米欧 斯尹(Myo Thein)先生曾经因为在缅甸参加游行而被军政府送进监狱并遭受酷刑,身心受到残害。他说,“如果中共当局不谴责缅甸的军政府,它就是在容许军政府屠杀人民。我不得不说的是,这不是内政,而是国际危机。”

范小姐还说,中共当局和缅甸军政府之间有着经济上、军事上、政治上的联系,因此我们要求中共当局对军政府施压,使其停止对自己人民的屠杀。同时我们也希望中国人民能敦促中共当局对军政府施压。

新唐人记者:唐英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