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高尔夫球杆将在苏富比拍卖会登场

【新唐人】高尔夫球迷有福了!纽约苏富比拍卖公司即将在9月28、29日两天,举办古董高尔夫球杆拍卖会,会中将拍卖超过700枝从18世纪到20世纪初期制造的球杆。

无论是18世纪制造、精美雕刻的铁杆,还是20世纪初期的大型木制球杆,”艾里斯古董高尔夫球杆收藏家”(Jeffery B. Ellis Antique Golf Club Collection)拥有世界上最具历史价值的高尔夫球杆。艾里斯(Jeffery B. Ellis)花了30年以上的时间旅行世界各国,寻找最具创意以及历史价值的高尔夫球杆。他收集了超过700枝球杆,从18世纪最早期的球杆到20世纪的钢铁制球杆,他的收藏,几乎涵盖了整个高尔夫球的发展史。而在写了三本介绍古董球杆历史的书籍后,艾里斯认为该是和全世界分享这些收藏的时候了。

他最引人注目的收藏品之一,是18到19世纪之间、在高尔夫规则订定出来之前所设计的各式各样的精巧小配备。例如由佛莱(Tom Fry)在1934年制造一种极具巧思的推杆配备。里头包含一个指南针、风向计、气泡水平仪、风速计、温度计、三分钟沙漏,甚至还有一条浴巾。此外,还配有一枝特殊铁杆专门用来挥打掉落水中的球。预计这场为期两天的拍卖会将带来600笔以上的交易,创造出400万美元的收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