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高爾夫球桿將在蘇富比拍賣會登場

【新唐人】高爾夫球迷有福了!紐約蘇富比拍賣公司即將在9月28、29日兩天,舉辦古董高爾夫球桿拍賣會,會中將拍賣超過700枝從18世紀到20世紀初期製造的球桿。

無論是18世紀製造、精美雕刻的鐵桿,還是20世紀初期的大型木製球桿,”艾里斯古董高爾夫球桿收藏家”(Jeffery B. Ellis Antique Golf Club Collection)擁有世界上最具歷史價值的高爾夫球桿。艾里斯(Jeffery B. Ellis)花了30年以上的時間旅行世界各國,尋找最具創意以及歷史價值的高爾夫球桿。他收集了超過700枝球桿,從18世紀最早期的球桿到20世紀的鋼鐵製球桿,他的收藏,幾乎涵蓋了整個高爾夫球的發展史。而在寫了三本介紹古董球桿歷史的書籍後,艾里斯認為該是和全世界分享這些收藏的時候了。

他最引人注目的收藏品之一,是18到19世紀之間、在高爾夫規則訂定出來之前所設計的各式各樣的精巧小配備。例如由佛萊(Tom Fry)在1934年製造一種極具巧思的推桿配備。裡頭包含一個指南針、風向計、氣泡水平儀、風速計、溫度計、三分鐘沙漏,甚至還有一條浴巾。此外,還配有一枝特殊鐵桿專門用來揮打掉落水中的球。預計這場為期兩天的拍賣會將帶來600筆以上的交易,創造出400萬美元的收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