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加州选举修正案 民主党主席亲自出马

【新唐人】民主党主席Howard Dean ,9月19日来到旧金山,与多位加州民主党领袖,共同表达反对共和党提议的一条选举修正法。民主党认为这对他们在加州的选举形式非常不利,希望支持民主党的选民不要签名支持该提案。

该提案要改变总统选举的选票计算方式,计算实际投给各党的票数,而不是以现行的票数高的候选人获得全州的总票数。

Howard Dean 认为﹐组成加州民主党的主要团体﹐包括亚裔、非裔、西班牙裔和土生的﹐都反对共和党的这个提案﹐“他们在加州提出一个十分老练的选举诈术,那将冲淡加州的选票力量。以确保共和党总统当选,我想这不是加州人民所要的。”

旧金山估值官丁右立则对华裔选民进行呼吁﹐“所有华人社区人士,不要在推动这个提案的单上签名,这是共和党的计谋,要改变加州总统选票的计算方法,这会拿走民主党的票。”

加州是个大州,在全国总统选举的投票中,拥有国会参、众议员55票,与其他小州,如缅因、及纳布拉斯加两州合计只有9票,不可同日而语。因此两党对总统选举选票的计算方式都十分关注。这个提案必须搜集到约434万个选民的签名,才能在明年6月的选举中列入投票程序。

其他出席记者会的民主党人士有旧金山市长纽森、加州民主党主席Art Torres,地检处检察官贺锦丽、加州劳工联合会执行秘书Art Pulaski,旧金山劳工总裁Mike Casey。

新唐人记者 洪玮莲在 旧金山的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