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指逾六成港人支持2012双普选

【新唐人】香港22名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委托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就泛民主派双普选方案进行第六次调查,结果显示支持2012年或之前实现行政长官及立法会普选的香港市民有六成以上。他们促请港府顺应民意,采纳2012双普选方案。

民主党李永达和公民党汤家骅等两位议员在星期一的记者会上表示,支持泛民主派的2012年普选行政长官方案的有55%,而2012年普选立法会的支持率也维持在50%。如果没有更前卫的方案可供选择,泛民主派方案的支持度可提升到69%和60%。李永达表示,调查结果令泛民主派更有信心争取2012年双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永达:我们的民意调查显示,这是一个很高的支持度。

对于中共港区人大代表郑耀棠日前突然高调宣称北京会否决2012年双普选方案,李永达和汤家骅批评郑耀棠身为行政会议成员发表这番言论,令人质疑政改绿皮书是否假咨询。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写了一个绿皮书出来,写了洋洋过万字,又给这么多选择给香港市民,到底是不是在做戏呢?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