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指逾六成港人支持2012雙普選

【新唐人】香港22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委托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划就泛民主派雙普選方案進行第六次調查,結果顯示支持2012年或之前實現行政長官及立法會普選的香港市民有六成以上。他們促請港府順應民意,采納2012雙普選方案。

民主党李永達和公民党湯家驊等兩位議員在星期一的記者會上表示,支持泛民主派的2012年普選行政長官方案的有55%,而2012年普選立法會的支持率也維持在50%。如果沒有更前衛的方案可供選擇,泛民主派方案的支持度可提升到69%和60%。李永達表示,調查結果令泛民主派更有信心爭取2012年雙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党)李永達:我們的民意調查顯示,這是一個很高的支持度。

對于中共港區人大代表鄭耀棠日前突然高調宣稱北京會否決2012年雙普選方案,李永達和湯家驊批評鄭耀棠身為行政會議成員發表這番言論,令人質疑政改綠皮書是否假咨詢。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党)湯家驊:寫了一個綠皮書出來,寫了洋洋過万字,又給這么多選擇給香港市民,到底是不是在做戲呢?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