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30年 猫王演艺事业不降反升

【新唐人】30年前﹐摇滚歌王“猫王”在42岁生日前夕暴毙于家中,但是,“猫王”死后的“演艺生涯”反而愈来愈火红,大批歌迷下个星期准备齐聚美国田纳西州的曼菲斯,以纪念这位摇滚歌王的30周年忌日。

猫王”本名艾维斯-普莱斯里(Elvis Presley),自1950年中期起,灌录了数十首对歌坛影响深远的歌曲,并参与演出了30多部好莱坞电影。他身穿金光闪闪的连身衣裤在赌城拉斯维加斯演唱,一跃成为全美的超级英雄。

艾维斯于1977年8月16日逝世,他生前的经纪人派克(Colonel Tom Parker)曾经表示:“艾维斯没有真正的死去,他的肉体虽然死了,但这不会改变任何事。”而猫王显然还在保佑着自己的演艺事业。许多在他生前还不知名的歌曲在经过重新混音之后,也都相继登上最近五年来的金曲榜首。

艾维斯-普莱斯里企业(Elvis Presley Enterprises)管理着猫王各项获利丰厚的资产,并在每年举办各种活动。今年猫王逝世30周年的纪念活动,最盛大的是在格雷斯兰(Graceland)庄园举办的烛光晚会,预计将会有5万名歌迷到场。

猫王名列“福布斯”杂志第二名最会赚钱的已故名人,仅次于涅槃乐团(Nirvana)的主唱Kurt Cobain,在2005至2006年授权商品的所得就超过4,200万美元,是他1977年逝世时身价的40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