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30年 貓王演藝事業不降反升

【新唐人】30年前﹐搖滾歌王「貓王」在42歲生日前夕暴斃於家中,但是,「貓王」死後的「演藝生涯」反而愈來愈火紅,大批歌迷下個星期準備齊聚美國田納西州的曼菲斯,以紀念這位搖滾歌王的30週年忌日。

貓王」本名艾維斯-普萊斯里(Elvis Presley),自1950年中期起,灌錄了數十首對歌壇影響深遠的歌曲,並參與演出了30多部好萊塢電影。他身穿金光閃閃的連身衣褲在賭城拉斯維加斯演唱,一躍成為全美的超級英雄。

艾維斯於1977年8月16日逝世,他生前的經紀人派克(Colonel Tom Parker)曾經表示:「艾維斯沒有真正的死去,他的肉體雖然死了,但這不會改變任何事。」而貓王顯然還在保佑著自己的演藝事業。許多在他生前還不知名的歌曲在經過重新混音之後,也都相繼登上最近五年來的金曲榜首。

艾維斯-普萊斯里企業(Elvis Presley Enterprises)管理著貓王各項獲利豐厚的資產,並在每年舉辦各種活動。今年貓王逝世30週年的紀念活動,最盛大的是在格雷斯蘭(Graceland)莊園舉辦的燭光晚會,預計將會有5萬名歌迷到場。

貓王名列“福布斯”雜誌第二名最會賺錢的已故名人,僅次於涅槃樂團(Nirvana)的主唱Kurt Cobain,在2005至2006年授權商品的所得就超過4,200萬美元,是他1977年逝世時身價的40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