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以人权烛光之夜响应雅典人权圣火

【新唐人】8月10日晚,来自台湾各地的民众共聚在台北228公园,以台湾的人权烛光之夜响应雅典的人权圣火。他们表示: 民族的荣耀在于自由、和平与民主,不应该让奥运成为中共粉饰迫害人权的工具。

在优美的歌声中,32位小朋友们点燃烛光,象征未来一年,圣火的燃起,将人权理念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

主办者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强调,奥运着重人与人之间的友好合作,废除歧视,促进世界和平。他们希望藉由烛火重新唤醒真正的奥运精神。

邱晃泉 律师 : 我们在这里的人权圣火是纯粹的、 是人性的、 是的确为人类的和谐发展而点燃的。

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调查团成员表示,反对(北京手铐)奥运,是希望中国人民能得到美好的生活,没有人权正义做基础的奥运,将无法得到和平。

阳明大学急重症医学研究所所长 郭正典:

当我看到法轮功学员这样子受到迫害,我的心是纠结在一起的,因为医师的职责是救人,器官移植是用来救人的手段之一,可是却被(中共)用来害人。

郭正典医师呼吁台湾的医界应该共同抵制中共活摘(器官)恶行,为台湾争取人权,也是保障台湾的安全。

台联主席黄昆辉以中国劳工问题表示,中国北京奥运盛大的辉煌是人民的血泪斑斑。

台联主席黄昆辉 : 艰苦的环境里 来工作, 那种卑屈,没有尊严是非常痛苦的。 我们看到表面上亮丽的经济成绩, 最主要靠的还是压榨大量的劳工。

在奥运举行倒数的前一年,中共找了一百多位歌手歌颂奥运的荣耀,主办单位表示,民族的荣耀不应该是专制政权的装饰。

CIPFG 亚洲分团团长 赖清德 : 一个民族的荣耀应该是和平、自由、民主,同时多元的文化应该得到重视。

“人权圣火”在希腊点燃后 ,即将巡回全球。预计于明年2008年6 月抵达台湾,是台湾与国际在伸张人权上同步接轨。 预计多数人权团体将共同参予。

新唐人亚太 电视 何安弘 吴雅 婷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