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妇女抗议当局强拆 跳楼身亡

【新唐人】湖北随州村民张世英,因为拆迁问题被迫以死抗争、跳楼身亡的现场拍摄画面,近期在海外YOUTUBE网站广为流传,引起随州当局重视。张世英的家属表示,政府现在想拿钱封住他们的口,企图掩人耳目。

二个星期前,年近70岁的随州市曾都区北郊办事处村民张世英,以死抗议当局暴力拆迁自家住房。张世英从四层楼高的房屋楼顶跳下,伤重抢救不及,当场死亡。

据张世英的儿子描述,当时包括拆迁办工作人员、警察公安与黑社会份子多达2、3百人,却无人对张世英伸出援手;张世英的孙子试图接近奶奶,也遭到不明人士用砖头袭击。

张世英儿子:‘他们执法的权大于法,现在我们讲什么人道主义、和谐社会,它和谐什么?我们随州公安局都在场,(她栽下来)不赶快抢人救人,你可以看到,他们在楼下纷纷跑,都不管我母亲啦!’

张世英的儿子说,母亲跳楼身亡的现场画面在网上流传格外引人侧目,令当局感觉颜面扫地,8月6号,随州市公安局派人向家属表示,将付8万块钱安葬费,要求家属不再向海外曝光此事,增添政府拆迁工作的困扰。

张世英的儿子:‘我说我们现在不要钱,我们现在就是要保住我们合法财产的房子。

我的娘想死吗?哪个人想死你说是不是?到现在还在悲痛当中,我们到现在都无法接受这个事。’

今年5月9号,随州市规划执法局以违章建筑为由,对张世英的房屋下达拆除通知书。

家属表示,他们办理过个人建房许可证,房屋属于合法产权。7月27号,政府派出数百人准备强拆张世英共四层楼的住房,导致了悲剧发生。

中国维权网站“民生观察”负责人刘飞跃曾前往当地调查,他说类似张世英情况、被称为所谓“违章建筑”的房屋共计140多家。

刘飞跃:‘这就是所谓的以死抗争!面对强权,面对暴力,老百姓他们找不到其它救济的方法,只能以死抗争!这样类似的案子在很多拆迁征地的案件当中发生过很多次。’

目前,随州当局表示拆迁工作不会因张世英的死而停置。张世英的家属说,他们计划上诉,为张世英讨回公道。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