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婦女抗議當局強拆 跳樓身亡

【新唐人】湖北隨州村民張世英,因為拆遷問題被迫以死抗爭、跳樓身亡的現場拍攝畫面,近期在海外YOUTUBE網站廣為流傳,引起隨州當局重視。張世英的家屬表示,政府現在想拿錢封住他們的口,企圖掩人耳目。

二個星期前,年近70歲的隨州市曾都區北郊辦事處村民張世英,以死抗議當局暴力拆遷自家住房。張世英從四層樓高的房屋樓頂跳下,傷重搶救不及,當場死亡。

據張世英的兒子描述,當時包括拆遷辦工作人員、警察公安與黑社會份子多達2、3百人,卻無人對張世英伸出援手;張世英的孫子試圖接近奶奶,也遭到不明人士用磚頭襲擊。

張世英兒子:『他們執法的權大於法,現在我們講什麼人道主義、和諧社會,它和諧什麼?我們隨州公安局都在場,(她栽下來)不趕快搶人救人,你可以看到,他們在樓下紛紛跑,都不管我母親啦!』

張世英的兒子說,母親跳樓身亡的現場畫面在網上流傳格外引人側目,令當局感覺顏面掃地,8月6號,隨州市公安局派人向家屬表示,將付8萬塊錢安葬費,要求家屬不再向海外曝光此事,增添政府拆遷工作的困擾。

張世英的兒子:『我說我們現在不要錢,我們現在就是要保住我們合法財產的房子。

我的娘想死嗎?哪個人想死你說是不是?到現在還在悲痛當中,我們到現在都無法接受這個事。』

今年5月9號,隨州市規劃執法局以違章建築為由,對張世英的房屋下達拆除通知書。

家屬表示,他們辦理過個人建房許可證,房屋屬於合法產權。7月27號,政府派出數百人準備強拆張世英共四層樓的住房,導致了悲劇發生。

中國維權網站「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曾前往當地調查,他說類似張世英情況、被稱為所謂「違章建築」的房屋共計140多家。

劉飛躍:『這就是所謂的以死抗爭!面對強權,面對暴力,老百姓他們找不到其它救濟的方法,只能以死抗爭!這樣類似的案子在很多拆遷徵地的案件當中發生過很多次。』

目前,隨州當局表示拆遷工作不會因張世英的死而停置。張世英的家屬說,他們計畫上訴,為張世英討回公道。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