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巨型十字架纪念共产暴政受害者

【新唐人】罗斯共产主义时期斯大林暴政受害者亲属星期三在莫斯科聚集,参加为受害者树立的巨型十字架落成仪式。

受害者家人聚集在莫斯科郊外﹐前苏联严酷统治时期一个臭名昭著的杀人场﹐参加纪念仪式。一个在古拉格岛上制作的12米高的十字架树立在这里﹐凭吊70年前的大屠杀。根据记录,1937到1939年﹐两年内有至少2万零860人遇害﹐被埋在莫斯科郊外布托弗(Butovo)的万人坑内,其中许多都是神父。

屠杀的第一天1937年8月8日,有91人被枪杀,到1938年2月28日每日屠杀的人数达到顶峰,达到562人。

布托弗牧师格卡维仪说:“1993年公布的仅在布托弗遭到屠杀的,留下姓名的人就有2万零860人。”

罗斯有数千万人在斯大林发起的大清洗中丧生,大多数死于监狱和集中营,当时集中营遍布俄罗斯。

在纪念仪式上﹐受害者亲属哭泣着讲述他们寻找被害亲属消息的经历,一些人拿着受害者的照片。仪式之后,人们在周围留下蜡烛,鲜花,没有失去亲人的人也在为他们祈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