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巨型十字架紀念共產暴政受害者

【新唐人】羅斯共產主義時期斯大林暴政受害者親屬星期三在莫斯科聚集,參加為受害者樹立的巨型十字架落成儀式。

受害者家人聚集在莫斯科郊外﹐前蘇聯嚴酷統治時期一個臭名昭著的殺人場﹐參加紀念儀式。一個在古拉格島上製作的12米高的十字架樹立在這裡﹐憑弔70年前的大屠殺。根據記錄,1937到1939年﹐兩年內有至少2万零860人遇害﹐被埋在莫斯科郊外布托弗(Butovo)的萬人坑內,其中許多都是神父。

屠殺的第一天1937年8月8日,有91人被槍殺,到1938年2月28日每日屠殺的人數達到頂峰,達到562人。

布托弗牧師格卡維儀說:“1993年公布的僅在布托弗遭到屠殺的,留下姓名的人就有2万零860人。”

羅斯有數千万人在斯大林發起的大清洗中喪生,大多數死于監獄和集中營,當時集中營遍布俄羅斯。

在紀念儀式上﹐受害者親屬哭泣著講述他們尋找被害親屬消息的經歷,一些人拿著受害者的照片。儀式之后,人們在周圍留下蜡燭,鮮花,沒有失去親人的人也在為他們祈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