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授权向达尔福尔派遣维和部队

【新唐人】为了保护饱受战乱的当地平民,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二批准了向苏丹达尔福尔地区派遣2万6千名部队和警察。这一行动,将由联合国和非洲联盟协同组织。

授权派遣的维和部队包括19500多名士兵和6400多名警察,这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维和部队。第一年的费用估计将高达20亿美元。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安理会的表决表示了赞赏。他说,通过授权向达尔福尔派遣联合部队,你们发出了一个清楚和有力的声音,也就是你们将致力于改善这一地区的人民的生活,停止苏丹历史上的这一惨剧。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卡利尔扎德呼吁苏丹总统最大限度地予以合作,否则将面临制裁。

英国首相布朗在星期二早些的讲话中也提到制裁的可能性。

这次的决议在审议中几经削弱,经过修改的文本,删除了进一步制裁的威胁,而且将不允许维和部队收缴和处理非法武器,只能监管这些武器。

2003年,主要是非阿拉伯人的叛匪指责政府忽视了他们的沙漠地区,并发动武装叛乱。现在叛匪分裂为几个派别,许多派别互相争战。强奸、抢劫、谋杀和政府轰炸使得数以百万计的民众无家可归。在过去4年间,估计20万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