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授權向達爾福爾派遣維和部隊

【新唐人】為了保護飽受戰亂的當地平民,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二批准了向蘇丹達爾福爾地區派遣2万6千名部隊和警察。這一行動,將由聯合國和非洲聯盟協同組織。

授權派遣的維和部隊包括19500多名士兵和6400多名警察,這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維和部隊。第一年的費用估計將高達20億美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對安理會的表決表示了贊賞。他說,通過授權向達爾福爾派遣聯合部隊,你們發出了一個清楚和有力的聲音,也就是你們將致力于改善這一地區的人民的生活,停止蘇丹歷史上的這一慘劇。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卡利爾扎德呼吁蘇丹總統最大限度地予以合作,否則將面臨制裁。

英國首相布朗在星期二早些的講話中也提到制裁的可能性。

這次的決議在審議中几經削弱,經過修改的文本,刪除了進一步制裁的威脅,而且將不允許維和部隊收繳和處理非法武器,只能監管這些武器。

2003年,主要是非阿拉伯人的叛匪指責政府忽視了他們的沙漠地區,并發動武裝叛亂。現在叛匪分裂為几個派別,許多派別互相爭戰。強奸、搶劫、謀殺和政府轟炸使得數以百万計的民眾無家可歸。在過去4年間,估計20万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