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动上百警力 105名法轮功学员被迫登机

【新唐人】港府入境处非法遣返大批法轮功学员,截至29号晚间已经有将近260名法轮功学员仍被滞留在香港机场,30日早上确定大约105法轮功学员被迫登机返回台湾,现场人士称香港方面至少动用了上百的警力。初步了解,其中有半数法轮功学员遭到暴力遣返。现场目击者称:4、5名港警用防暴毯裹住一名台湾民众, 其中一名女性是被男性警员抬上飞机。

29 号晚间被滞留于香港机场近260名旅客,被分在大厅、不同的拘留室及闸道附近,学员们平和的读书、练功,向员警表达合法修炼,应有合理入境的权益,30日早上6点过后,陆续有警员拿着毯子、盾牌、电击棒等,表示开始执行强制遣返,据了解,据目击者表示,港警出动了一百多人,包围法轮功学员。理由是他们的入 境将对香港不利。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柯怡君: 他们对待法轮功学员的方式非常非常的残暴,他们用白色的防暴毯把法轮功 学员整个裹住,完全看不到脸,不知道能不能呼吸,看起来是不能呼吸,因为防暴毯外面还捆上黑色不知名的东西,紧紧的密实的裹住法轮功学员,完全看不到任何身体部位,有的用抬的,有的放在拖车上,就这样把他们拖过某个通道,因为这个通道是透明的,我们可以看到。

目前滞留在机场的260名台湾法轮功学员有半数被迫离港。剩余人员情况不明。

在香港大规模庆祝回归大陆10周年之际,香港当局拒绝大批台湾民众入境事件引起国际关注,截至6月29日下午,遣返人数高达191人。29日单日前往香港的近500人中近260名被扣留在机场,其中半数已遭到遣返。

法轮功学员 彭小姐: 在机场约有50、60位法轮功学员,我们的诉求一是可以合法入境,二是释放关押在拘留室的学员,但是现在他们把这些学员用镇暴毯一个一个的送上飞机,我们现在机场和平抗议。

本台记者采访台湾驻香港的办事处中华旅行社,何姓职员表示,了解台湾人被大规模遣返的感受,但目前没有办法。被问到是否因为政治压力,他承认这是一方面的原因。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