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千吉他手合奏破世界纪录

【新唐人】6月23日星期六,在德国西南部斯图加特市(Stuttgart),共有1800位吉他爱好者聚集一起演奏“水上烟”(Smoke On The Water)一曲,打破了原先在美国1683人聚集演奏的世界纪录。这一首歌原来由三十年前的“深紫色乐队”所唱红的摇滚民歌,也常常是初学者学习吉他的入门曲目。

主办单位为了打破旧的世界纪录,共邀请许多人包括专业人士或是业余爱好者,一同来共襄盛举,即使是不会弹吉他的人,也请他们提早到达,并给他们足够的时间在艳阳之下充份学习。

一名参与者说:“这一首歌的秘密就是:只要在短短的十五分钟之内,就很容易学会弹,即使你之前从来没有摸过吉他。这就是这首歌的魅力所在。它真是很棒的一首摇滚乐民歌。”

民歌手费雪(Gotthilf Fischer),是这次演出的主办人之一,他更指出:“这首歌的特色就是简单易学,它是一首容易上手的民歌,具有吉他优美的旋律,爱好者遍及各个年龄层,它的旋律已征服了世界”。而且目前它又再次的打破了金氏世界纪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