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千吉他手合奏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6月23日星期六,在德國西南部斯圖加特市(Stuttgart),共有1800位吉他愛好者聚集一起演奏“水上煙”(Smoke On The Water)一曲,打破了原先在美國1683人聚集演奏的世界紀錄。這一首歌原來由三十年前的“深紫色樂隊”所唱紅的搖滾民歌,也常常是初學者學習吉他的入門曲目。

主辦單位為了打破舊的世界紀錄,共邀請許多人包括專業人士或是業余愛好者,一同來共襄盛舉,即使是不會彈吉他的人,也請他們提早到達,并給他們足夠的時間在艷陽之下充份學習。

一名參与者說:“這一首歌的秘密就是:只要在短短的十五分鐘之內,就很容易學會彈,即使你之前從來沒有摸過吉他。這就是這首歌的魅力所在。它真是很棒的一首搖滾樂民歌。”

民歌手費雪(Gotthilf Fischer),是這次演出的主辦人之一,他更指出:“這首歌的特色就是簡單易學,它是一首容易上手的民歌,具有吉他优美的旋律,愛好者遍及各個年齡層,它的旋律已征服了世界”。而且目前它又再次的打破了金氏世界紀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