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区建豪华政府楼 外援望而却步

【新唐人】据日本“产经新闻”二十日报导,被列为省级贫困区的安徽省阜阳市颖泉区的一所小学向日本申请援助改建校舍的项目可能夭折。报导称,日方人员抵达颖泉区政府,看到一座类似“白宫”的豪华办公大楼后,感到惊讶,并怀疑日本是否有必要继续援助。下面请本台记者介绍一下详细情况。

据报道﹐安徽省颖泉区的政府楼﹐当地民众就叫它白宫。这座区政府大楼占地四十二亩,耗资人民币三千万元。而颖泉区杨庄小学由于年久失修,因此透过区政府向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申请援助,日本外务省也同意援助改建经费。然而,日方人员为了做进一步的调查,前往颖泉区参观。当日方人员发现区政府办公楼竟然是一座宫殿般豪华的办公大楼,感到异常惊讶。为此负责援助项目的日方人员置疑是否有必要继续援助。

“产经”报导中指出,中国一方面宣称经济迅速发展,对非洲等国的援助也仅次于西方发达国家,而另一方面却又伸手要其他国家高额的无偿或有偿援助,完全是一种讽刺现象。特别是近年来中共国防费用在18年里以10%以上速度增长,引起包括日本在内的周边国家置疑中共当局所宣传的和平崛起。而日本可说是对中国援助的第一大国,20多年来包括有偿、无偿以及技术合作等形式援助,至今已累积1,800亿元人民币。

豪华的政府楼﹐中国老百姓称其为“腐败工程”,而且在大陆已经成为一个普遍现象。据报导,中共一些政府部门为建造豪华办公室常常挪用扶贫款、救灾款和教育拨款的资金,特别是中国目前大量工人下岗、拆迁户无家可归、失地农民无法保障温饱等问题持续升温的情况下,这些腐败现象引起了民众的强烈不满。但各地政府机关修建豪华办公楼的现象仍然愈演愈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