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誓言推动移民改革法案通过

【新唐人】主播:刚刚结束了欧洲访问的布什总统周一再次对国内最受争议政治话题的“移民法案”表态。布什誓言会继续推动移民法案的通过。该法案是布什头号立法优先项目,但因为修正议案在布什访问欧洲时被参议院搁浅而遭重挫。我们请佩仪介绍一下详细情况。佩仪你好﹗

 

记者:主持人好。布什在欧洲6国之行的最后一站保加利亚的总统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在本周二到美国国会就移民法案的通过亲自劝说国会议员们,他知道国会的辩论是激烈的,但是,他依然持乐观态度。他说:“我认为我们可以看到移民法案获得通过。现在需要参议院的民主党人拿出领导能力。现在也需要我继续保持关注,跟那些希望法案通过的共和党人合作。”

 

布什的讲话表明了他希望法案得以通过的决心,这个法案将为美国几百万非法移民的合法化提供机会,全面改革移民法的议案是布什总统今年的头号立法优先项目。

 

在欧洲期间,布什总统跟三个共和党参议员通了电话,试图说服他们支持移民法。

 

布什总统说,立法的过程常常是前进两步退一步。他说,他将从星期二开始努力推进某些进步。他在欧洲的时候对一个记者说,“我会在法案签字仪式上跟你见面。”展示了布什的强烈信心。

 

主播:参议院经过2、3周的激烈辩论,最终5月22日达成关于移民问题的两党妥协案,那么为何在最后的表决中又被搁置了呢?

 

记者:是的,6月7日,因为票数不够,这个被称为协商版的移民改革议案没有被通过。按照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Harry Reid)说法,是一些布什总统隶属的共和党的参议员提出了没完没了的修正案,他们反对法案中有关给非法移民提供谋求公民身份途径的规定反对法案中有关给非法移民提供谋求公民身份途径的规定,使得此案称为僵局。

 

而这些持反对意见的参议员们则指责而这个议案是如此的重要﹐议院方面没有提供足够的时间来充分讨论。

 

必须提到的是,导致议案不能通过的一个最大的影响﹐可能是一些愤怒的基层选民。法案激起许多共和党乃至一些民主党选民的不满和反弹,法案起草人之一、国会参议员凯尔(Jon Kyl)称支持法案的人越来越多,更使持反对意见的基层选民的愤怒和抗议升到顶点。在电台脱口秀主持人的鼓动下,这些民众通过网路汇集成强大的反对势力,甚至一些过去并不关心政治的人也亲自给自己的议员打电话或发邮件,他们主要认为让那些以偷渡等非法方式来到美国的1200万移民通过这个法案便可变成公民,形同大赦,这对美国不好。

 

主播:那么这个议案如果要通过﹐还将面临哪些程序呢?

 

记者:在总统的直接干预下,协商版移民法案能够在参议院起死回生,但在布什能如愿签署该法案正式成为法律之前,还必须获得众议院的通过。而按照以往的表现,众议院中对这个议案的一些条款持反对的态度比参议院中更大。

 

但不管怎么说,有一个两党派比较共同的意见:那就是他们都对美国现行的移民移民政策不满。所以可以预料,布什总统的强烈决心能够推快议案的进程,但前景仍不明朗。

 

主播:谢谢佩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