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誓言推動移民改革法案通過

【新唐人】主播:剛剛結束了歐洲訪問的布什總統周一再次對國內最受爭議政治話題的“移民法案”表態。布什誓言會繼續推動移民法案的通過。該法案是布什頭號立法优先項目,但因為修正議案在布什訪問歐洲時被參議院擱淺而遭重挫。我們請佩儀介紹一下詳細情況。佩儀你好﹗

 

記者:主持人好。布什在歐洲6國之行的最后一站保加利亞的總統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他將在本周二到美國國會就移民法案的通過親自勸說國會議員們,他知道國會的辯論是激烈的,但是,他依然持樂觀態度。他說:“我認為我們可以看到移民法案獲得通過。現在需要參議院的民主党人拿出領導能力。現在也需要我繼續保持關注,跟那些希望法案通過的共和党人合作。”

 

布什的講話表明了他希望法案得以通過的決心,這個法案將為美國几百万非法移民的合法化提供机會,全面改革移民法的議案是布什總統今年的頭號立法优先項目。

 

在歐洲期間,布什總統跟三個共和党參議員通了電話,試圖說服他們支持移民法。

 

布什總統說,立法的過程常常是前進兩步退一步。他說,他將從星期二開始努力推進某些進步。他在歐洲的時候對一個記者說,“我會在法案簽字儀式上跟你見面。”展示了布什的強烈信心。

 

主播:參議院經過2、3周的激烈辯論,最終5月22日達成關于移民問題的兩党妥協案,那么為何在最后的表決中又被擱置了呢?

 

記者:是的,6月7日,因為票數不夠,這個被稱為協商版的移民改革議案沒有被通過。按照參院多數黨領袖雷德(Harry Reid)說法,是一些布什總統隸屬的共和党的參議員提出了沒完沒了的修正案,他們反對法案中有關給非法移民提供謀求公民身份途徑的規定反對法案中有關給非法移民提供謀求公民身份途徑的規定,使得此案稱為僵局。

 

而這些持反對意見的參議員們則指責而這個議案是如此的重要﹐議院方面沒有提供足夠的時間來充分討論。

 

必須提到的是,導致議案不能通過的一個最大的影響﹐可能是一些憤怒的基層選民。法案激起許多共和黨乃至一些民主黨選民的不滿和反彈,法案起草人之一、國會參議員凱爾(Jon Kyl)稱支持法案的人越來越多,更使持反對意見的基層選民的憤怒和抗議升到頂點。在電台脫口秀主持人的鼓動下,這些民眾通過網路匯集成強大的反對勢力,甚至一些過去并不關心政治的人也親自給自己的議員打電話或發郵件,他們主要認為讓那些以偷渡等非法方式來到美國的1200万移民通過這個法案便可變成公民,形同大赦,這對美國不好。

 

主播:那么這個議案如果要通過﹐還將面臨哪些程序呢?

 

記者:在總統的直接干預下,協商版移民法案能夠在參議院起死回生,但在布什能如愿簽署該法案正式成為法律之前,還必須獲得眾議院的通過。而按照以往的表現,眾議院中對這個議案的一些條款持反對的態度比參議院中更大。

 

但不管怎么說,有一個兩党派比較共同的意見:那就是他們都對美國現行的移民移民政策不滿。所以可以預料,布什總統的強烈決心能夠推快議案的進程,但前景仍不明朗。

 

主播:謝謝佩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