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V 高速列车开通欧洲东部新路线

【新唐人】6月10日﹐法国巴黎开往欧洲东部的TGV高速列车正式开通。自此,3千7百万法国东部及其邻国的旅客将享有乘坐这世界上最快速列车的优先权。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导。

6月10日上午11点24分,第一辆从法国巴黎东站通往德国法兰克福的TGV高速列车以每小时320公里的速度开始运行,它标志着巴黎连接欧洲东部的高速列车正式开通

TGV欧洲东部新路线连接法国东部汉斯、南希、斯特拉丝堡等重要城市以及德国、卢森堡、瑞士三个国家,全长300公里,筹建时间达5年之久,费用约40亿欧元。每年载客量为1千1百50万人次。

巴黎东站经理福朗索瓦(Francois)对本台记者表示:“这个新的路线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变化,每天要增加25般车,我们为乘客的方便做出了很多努力。我们高质量的服务是为了给乘客留下很好的印象。”

因此,旅客的乘车时间也比以前减少了50%,那么又给他们的旅程带来了什么样的改观呢?

一位德国女孩说:“这条新路线对我来说很快、经济、方便,以后我可以时常到法国来。”

另一位从瑞士来的女士说:“我从芭乐市(Bale)来,很方便,今天我节省了一半的时间。”

为了欢迎首批乘客的到来,东站女接待员特地为他们献花,并有乐队欢庆这一时刻。

新唐人记者孙芳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