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式要求引渡谋杀利特维年科嫌犯

【新唐人】英国大使星期一向俄罗斯正式提交文件,要求引渡俄罗斯商人、前克格勃军官安德烈·卢戈沃伊,以便就利特维年科谋杀案进行审判。

英国检察官上星期指控卢戈沃伊涉嫌去年在伦敦投毒杀害俄联邦安全局前特工利特维年科,并希望引渡他出庭受审。43岁的利特维年科是前克格勃特工,他因批评俄罗斯政府而在2000年逃到英国。利特维年科去年在伦敦一家饭馆与朋友吃饭后出现了神秘的中毒症状,并于11月23日死于医院。英国健康保护局的专家在他的遗体内发现大量放射性元素钋210。

一名英国使馆发言人星期一证实英国大使馆已向俄罗斯外交部提交了引渡卢戈沃伊的书面请求。俄罗斯总检察院的人员表示已收到英国要求引渡的文件。

卢戈沃伊一直否认指控。去年11月1日,在利特维年科中毒的当天,卢戈沃伊曾与利特维年科在一家旅店会面。

俄罗斯上星期表示不会向英国引渡卢戈沃伊,因为俄罗斯宪法规定不允许公民被引渡。利特维年科案使英俄外交关系出现紧张局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