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屈服中共压力 专家指危害世界卫生权利

【新唐人】第60届世界卫生大会5月14日以148票赞成,17票反对,2票弃权,再次拒绝了将台湾加入世卫的申请纳入今年的议程。为此,台湾智库15日举办座谈会,会中表示,世卫受到中共的政治压力而拒绝台湾的申请是不正当的。而且面对中国大陆危害生命安全的毒食品,假药蔓延全球,世卫却不闻不问。是严重失职的表现,对此国际社会应当正视。

评论家林保华表示,中国卫生部长高强口口声声说与台湾血脉相连,却反对台湾加入WHO,漠视台湾民众的健康福祉,而WHO受到中共压力,剥夺台湾媒体的采访自由,大开言论自由倒车。

林保华:中国老百姓的医疗条件很差,但是世界卫生组织并没有关心这一点,而且中国的卫生状况很糟糕,包括生产出很多假的药品,现在不但危害中国人,而且危害全世界老百姓。

国家卫生院研究员邱亚文强调,因为SARS的冲击,WHO在2005年制订国际卫生条例时,曾经加入普世条款,任何的土地上的人民都有权被保护,不被疫病影响或冲击,这提供台湾申请加入WHO的法理基础。

而WHO过去曾经接受包括教廷、巴解组织及红十字会等非主权国家及团体做为会员国或观察员,现在却以台湾不是主权独立国家,拒绝处理台湾申请入会,中央研究院欧美所副研究员黄伟峰表示,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中国的反对。”

WHO 作为一个全世界卫生的无国界的国际组织,到底是要以创会的人权普世价值为基础,还是要以政治原则来干预普世价值 ?”

黄伟峰强调,2005年中国与WHO秘书处签定的秘密备忘录MOU,百般刁难台湾参与相关活动,在法律上没有正当性,WHO应该公布这份伤害台湾、不尊重其他会员国的文件内容。他建议美日等国应该把卫生防疫当成国土防卫的一环,共同来防御全球的卫生安全。

新唐人记者 陈进交 林洪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