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四”十八年,天安门城楼毛画像再遭泼墨

【新唐人】时隔“六四”十八年后,北京天安门广场星期六又一次发生有人向城楼上的毛泽东画像“泼墨”事件,不过这次是投掷燃烧物。事件发生后,大批军人和警察很快驱赶了故宫和天安门场的游人。

周末天安门广场通常都挤满游客,但是现在这里除了警察之外不见游人。工作人员使用吊车和消防水管清理毛画像火烧后的损伤。

根据目击者说,一个人向画像投掷了燃烧的物体。现在燃烧的黑色烟迹已被清洗。但从画像的左下角能看到破损。

对于中共政权而言,天安门广场是超级政治敏感地带,上访维权人士和受迫害的法轮功群体都曾在这里通过抗议行动向全世界发出声音。如今这里中共的便衣警察云集,任何抗议行为都会被迅速压制。

在1989年的天安门民主运动中也发生过向毛泽东画像泼墨事件。被成为“天安门三君子”主人公都遭到了中共的严酷刑罚。其中俞东岳被关押了17年获释后,家人表示他的精神已经不正常,反应迟钝,而且不肯讲话。鲁德成则被判徒刑16年并被关押9年,获释后仍不断遭中共特务骚扰,家人也受到牵连。2004年鲁德成逃到泰国、并最终前往加拿大获得政治庇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