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六四”十八年,天安門城樓毛畫像再遭潑墨

【新唐人】時隔“六四”十八年後,北京天安門廣場星期六又一次發生有人向城樓上的毛澤東畫像“潑墨”事件,不過這次是投擲燃燒物。事件發生后,大批軍人和警察很快驅赶了故宮和天安門場的游人。

周末天安門廣場通常都擠滿游客,但是現在這里除了警察之外不見游人。工作人員使用吊車和消防水管清理毛畫像火燒后的損傷。

根据目擊者說,一個人向畫像投擲了燃燒的物体。現在燃燒的黑色煙跡已被清洗。但從畫像的左下角能看到破損。

對于中共政權而言,天安門廣場是超級政治敏感地帶,上訪維權人士和受迫害的法輪功群体都曾在這里通過抗議行動向全世界發出聲音。如今這里中共的便衣警察云集,任何抗議行為都會被迅速壓制。

在1989年的天安門民主運動中也發生過向毛澤東畫像潑墨事件。被成為“天安門三君子”主人公都遭到了中共的嚴酷刑罰。其中俞東岳被關押了17年獲釋后,家人表示他的精神已經不正常,反應遲鈍,而且不肯講話。魯德成則被判徒刑16年并被關押9年,獲釋後仍不斷遭中共特務騷擾,家人也受到牽連。2004年魯德成逃到泰國、并最終前往加拿大獲得政治庇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