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施放数百公斤重巨型风筝

【新唐人】日本儿童节,东京郊区施放数百公斤的巨型风筝,这项一百多年来的传统吸引了现代人的目光。

日本风筝节期间,首都东京郊区江户川的河岸边, 上百人共同协力将一个800公斤重,用竹子和纸做成的风筝送上天空。传统风筝节为期2天, 早在1841年就有正式举办的记录,本届的重头戏是这个15长11米宽的巨型风筝。放飞风筝仪式最初是给桑蚕收成神的一项礼物。

到了本世纪,这项仪式变成5月5日"儿童节"的庆祝活动。昭和巨型风筝保存协会的顾问秋山敏雄(Toshio Akiyama)表示:“我们在二个不同地方,放飞二只巨型风筝,祈求孩子的顺利成长”。

早期的风筝形状较小, 随着岁月迁移, 日本各地相似的节日开始竞相做出更大的风筝。昭和巨型风筝目前是全国最大的风筝之一,在2天的节日期间,吸引大量兴奋的群众。

72岁的小野富美子(Fumiko Ono)说:“这是不可思议地让人印象深刻。不是吗?在空中眼看就要掉下来,但又突然飞上天。我们所有人开始鼓掌。”

随着进口风筝现代化及廉价化, 传统竹子和纸做的日本风筝放飞活动变得越来越少见。但这项传统仍然由少数传统风筝迷在维持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