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施放數百公斤重巨型風箏

【新唐人】日本兒童節,東京郊區施放數百公斤的巨型風箏,這項一百多年來的傳統吸引了現代人的目光。

日本風箏節期間,首都東京郊區江戶川的河岸邊, 上百人共同協力將一個800公斤重,用竹子和紙做成的風箏送上天空。傳統風箏節為期2天, 早在1841年就有正式舉辦的記錄,本屆的重頭戲是這個15長11米寬的巨型風箏。放飛風箏儀式最初是給桑蠶收成神的一項禮物。

到了本世紀,這項儀式變成5月5日"兒童節"的慶祝活動。昭和巨型風箏保存協會的顧問秋山敏雄(Toshio Akiyama)表示:“我們在二個不同地方,放飛二隻巨型風箏,祈求孩子的順利成長”。

早期的風箏形狀較小, 隨著歲月遷移, 日本各地相似的節日開始競相做出更大的風箏。昭和巨型風箏目前是全國最大的風箏之一,在2天的節日期間,吸引大量興奮的群眾。

72歲的小野富美子(Fumiko Ono)說:“這是不可思議地讓人印象深刻。不是嗎?在空中眼看就要掉下來,但又突然飛上天。我們所有人開始鼓掌。”

隨著進口風箏現代化及廉價化, 傳統竹子和紙做的日本風箏放飛活動變得越來越少見。但這項傳統仍然由少數傳統風箏迷在維持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