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诒和的纪念罗隆基新作再遭封杀

【新唐人】近日,中国著名作家章诒和女士的新撰文章《顺长江,水流残月─ 泪祭罗隆基》又遭到大陆主要网路论坛的封杀。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道。

这部作品是为了纪念中国民盟创建人之一,被中共打成所谓第二号大右派的罗隆基,在文中章怡和多次提到对国内民盟等民主党派处境的不满,章怡和表示,在反右50周年的日子�,有责任要写这样一篇文章,为那些受冤屈多年的知识份子说句话。

章怡和:“大陆的知识份子应该讲是委屈了50年,这个委屈,还不是指戴帽、脱帽,我是指他们不能言说,不能表达,这其实已经是剥夺了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

谈到共产党有意引导人们遗忘这段历史而提出“向前看”的理论,章诒和指出一个有度量和胸襟的政府应该学会真正的自我反省。

章怡和:“这个度量和胸襟也表现在向前看,但更多的是应该表现在向后看,而且向后看执政党是有许多谬误的。那么你的自悔,你的反省,我们没看到。你不看到,是不是老百姓可以看看,知识份子可以看看,所以这是我写罗隆基的目的。”

章怡和最后希望这篇文章能为广大民众所知,也能为中共的高层所知。

这是新唐人记者晨芳 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