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詒和的紀念羅隆基新作再遭封殺

【新唐人】近日,中國著名作家章詒和女士的新撰文章《順長江,水流殘月─ 淚祭羅隆基》又遭到大陸主要網路論壇的封殺。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道。

這部作品是為了紀念中國民盟創建人之一,被中共打成所謂第二號大右派的羅隆基,在文中章怡和多次提到對國內民盟等民主黨派處境的不滿,章怡和表示,在反右50周年的日子�,有責任要寫這樣一篇文章,為那些受冤屈多年的知識份子說句話。

章怡和:“大陸的知識份子應該講是委屈了50年,這個委屈,還不是指戴帽、脫帽,我是指他們不能言說,不能表達,這其實已經是剝奪了一個公民的基本權利。”

談到共產黨有意引導人們遺忘這段歷史而提出“向前看”的理論,章詒和指出一個有度量和胸襟的政府應該學會真正的自我反省。

章怡和:“這個度量和胸襟也表現在向前看,但更多的是應該表現在向後看,而且向後看執政黨是有許多謬誤的。那麼你的自悔,你的反省,我們沒看到。你不看到,是不是老百姓可以看看,知識份子可以看看,所以這是我寫羅隆基的目的。”

章怡和最後希望這篇文章能為廣大民眾所知,也能為中共的高層所知。

這是新唐人記者晨芳 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