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批中共报复力虹为法轮功仗义执言

【新唐人】中国浙江网络作家力虹,3月19日遭中共法院重判6年徒刑。贵州民主人士曾宁和六四天网的负责人黄琦一致认为,力虹因为在网络上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并为法轮功呼吁,而遭到当局报复。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则指出,中共过去以暴力夺取政权,如今它为了继续维持专政的体制,势必要采取压制公民自由的手段。以下请看报导。

曾宁指出,力虹不但积极参与高智晟律师发起的全民绝食运动,更支持国际舆论,谴责中共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使得中共恼羞成怒:

曾宁:“力虹先生是非常鲜明的站在认同支持,有关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体摘除的一系列报导的立场,这些都是足以引起地方当局包括中国政府,恼羞成怒,一定要通过逮捕重判力虹,达到杀一儆百这样一种恐吓其他异议人士的目的”

黄琦也认为,力虹对法轮功学员人权的支持,这是中共当局最不能容忍的:

黄琦:“中共当局现在非常不愿意,为法轮功呐喊的声音在互联网上发布出来,而力虹先生则发表了一系列敢言的文章,来为法轮功的合法权益呐喊”

黄琦另外指出,中共当局经常采取各种手段来逼迫异议人士认罪,但是力虹非常坚决,从来不认为自己有罪,这也是力虹遭重判的另一个原因。

山东孙文广教授则因为北京开两会而遭到十几名便衣日夜跟监,他19号表示,中共当局嘴里喊着和谐社会,却搞得社会一点都不和谐:

孙文广:“它这个体制由于是用暴力夺取政权,为了维持一党专政它自然要走向一种压制言论、压制民主、压制公民的自由,这个体制如果没有彻底改变的话呢它还会一直这样做。”

而曾宁认为,中共当局打压异议人士的做法,不足以吓倒热爱中国的民主人士,还会有像力虹这样的人走出来,为中国将来的民主道路而努力。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