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批中共報复力虹為法輪功仗義執言

【新唐人】中國浙江网絡作家力虹,3月19日遭中共法院重判6年徒刑。貴州民主人士曾宁和六四天网的負責人黃琦一致認為,力虹因為在网絡上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并為法輪功呼吁,而遭到當局報复。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則指出,中共過去以暴力奪取政權,如今它為了繼續維持專政的體制,勢必要采取壓制公民自由的手段。以下請看報導。

曾宁指出,力虹不但積極參与高智晟律師發起的全民絕食運動,更支持國際輿論,譴責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使得中共惱羞成怒:

曾宁:「力虹先生是非常鮮明的站在認同支持,有關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體摘除的一系列報導的立場,這些都是足以引起地方當局包括中國政府,惱羞成怒,一定要通過逮捕重判力虹,達到殺一儆百這樣一种恐嚇其他异議人士的目的」

黃琦也認為,力虹對法輪功學員人權的支持,這是中共當局最不能容忍的:

黃琦:「中共當局現在非常不愿意,為法輪功吶喊的聲音在互聯网上發布出來,而力虹先生則發表了一系列敢言的文章,來為法輪功的合法權益吶喊」

黃琦另外指出,中共當局經常采取各种手段來逼迫异議人士認罪,但是力虹非常堅決,從來不認為自己有罪,這也是力虹遭重判的另一個原因。

山東孫文廣教授則因為北京開兩會而遭到十几名便衣日夜跟監,他19號表示,中共當局嘴里喊著和諧社會,卻搞得社會一點都不和諧:

孫文廣:「它這個體制由于是用暴力奪取政權,為了維持一党專政它自然要走向一种壓制言論、壓制民主、壓制公民的自由,這個體制如果沒有徹底改變的話呢它還會一直這樣做。」

而曾宁認為,中共當局打壓异議人士的做法,不足以嚇倒熱愛中國的民主人士,還會有像力虹這樣的人走出來,為中國將來的民主道路而努力。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伊屏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