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分裂法制订两年 台湾关注退党潮

【新唐人】到三月十四日,中共制订反分裂法已经两年,台湾对中共持续抗议。政治评论员林保华指出,面对中共威胁打压,台湾人民开始关注中国内部退党潮

 

反分裂法制订两年,台联立委于立法院对中共提出抗议。

 

台联立委 廖本烟:“‘反分裂国家法不是只摆着看的!’”李肇星二零零七年三月五号说的。从这个地方就可以看出中共鸭霸要欺压台湾。”

 

从国共论坛,中俄联合军演,收买台湾邦交国,到媒体渗透,政治评论员林保华认为,中共在反分裂法制订之后,软硬两手,企图分裂台湾。

 

政治评论员林保华(凌峰):“它所谓软就是更多的用统战欺骗的手法,比如说它不骂,不干涉你的内政,比如说红衫军去年闹得很厉害的时候,然后国台办没有什么出来讲话,另外就是跟连战搞什么国共论坛,好像说很关心台湾的经济发展。软的更软实际上是掩盖它硬的更硬,所以其实两岸关系是更加紧张。”

 

二零零四年,大纪元推出九评共产党,二零零五年中共人大,对台祭出反分裂国家法,至此间接让台湾民主运动关注中国内部退党浪潮。

 

政治评论员 林保华(凌峰):“当时看到一些九评的横幅,跟一些模型,还有一些退党人数等等,现在他们是越来越认识到,台湾要实现民主化,在很大成度上,也要中国来实现民主化。”

 

反分裂法制订两年,退党人数将破两千万,观察中国内部因中共政策导致贫富差距扩大,以及内部贪腐、斗争问题,林保华认为:“抱着一个什么要稳定自己统治,要稳定自己的统治利益,这种矛盾永远不可能解决,而这永远不可能解决,那么跟共产党离心离德的人就会越来越多。”

 

新唐人电视 陈进交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