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分裂法制訂兩年 台灣關注退黨潮

【新唐人】到三月十四日,中共制訂反分裂法已經兩年,台灣對中共持續抗議。政治評論員林保華指出,面對中共威脅打壓,台灣人民開始關注中國內部退黨潮

 

反分裂法制訂兩年,台聯立委於立法院對中共提出抗議。

 

台聯立委 廖本煙:「『反分裂國家法不是只擺著看的!』」李肇星二零零七年三月五號說的。從這個地方就可以看出中共鴨霸要欺壓台灣。」

 

從國共論壇,中俄聯合軍演,收買台灣邦交國,到媒體滲透,政治評論員林保華認為,中共在反分裂法制訂之後,軟硬兩手,企圖分裂台灣。

 

政治評論員林保華(凌峰):「它所謂軟就是更多的用統戰欺騙的手法,比如說它不罵,不干涉你的內政,比如說紅衫軍去年鬧得很厲害的時候,然後國台辦沒有什麼出來講話,另外就是跟連戰搞什麼國共論壇,好像說很關心台灣的經濟發展。軟的更軟實際上是掩蓋它硬的更硬,所以其實兩岸關係是更加緊張。」

 

二零零四年,大紀元推出九評共產黨,二零零五年中共人大,對台祭出反分裂國家法,至此間接讓台灣民主運動關注中國內部退黨浪潮。

 

政治評論員 林保華(凌峰):「當時看到一些九評的橫幅,跟一些模型,還有一些退黨人數等等,現在他們是越來越認識到,台灣要實現民主化,在很大成度上,也要中國來實現民主化。」

 

反分裂法制訂兩年,退黨人數將破兩千萬,觀察中國內部因中共政策導致貧富差距擴大,以及內部貪腐、鬥爭問題,林保華認為:「抱著一個什麼要穩定自己統治,要穩定自己的統治利益,這種矛盾永遠不可能解決,而這永遠不可能解決,那麼跟共產黨離心離德的人就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電視 陳進交 徐意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