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影子皮影戏剧团台湾高雄演出

【新唐人】来自法国土鲁斯著名皮影戏剧团,在台湾高雄市历史博物馆馆前广场,演出名著《彼得与狼》等戏剧,主办单位希望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和提升民众的国际艺术观。请看本台记者来自高雄的报导。

历史博物馆馆前广场聚集了许多民众,咦!他们在那儿做什么呢?哦!原来在欣赏来自法国影子剧团的皮影戏,这次演出《彼得与狼》、《三只小猪还在跑》、《钢琴作品》等法国经典影偶剧,其中《钢琴作品》戏码是一位才华洋溢的钢琴师,想刺激听众并赢得掌声,而表演了一连串逗趣的动作,活泼、生动的剧情,逗的现场观众哈哈大笑,不像真正的演奏会那样严肃!这出戏是由四只手共同操纵,表演难度很高。

观众高婉瑶:“外国的文化,我们比较少接触,所以感觉看起来比较新鲜。”

剧团创始人克里斯多福表示,高雄的民众很热情,反应非常热烈,不管大人小孩,都笑得很开心,这种的鼓励非常正面,让他们有更多信心。

观众许文凤:“趣味性比较重,然后他们很重视他们的音乐,音乐都跟他的动作配合的恰到好处,让你可以看了就不由自主的这样会心一笑,他即使不透过语言,你也可以很简单,就了解他在跟你叙述些什么东西。”

影子剧团成立于1988年,19年来制作16出适合各年龄层观众欣赏的影偶戏,致力于推动欧洲传统影偶戏艺术。作品的内容充满法国人的幽默、诗意及优美辞藻。剧团时常被赞誉为当今传承法国传统影偶戏最出色的剧团。

新唐人记者 许美惠、叶哲维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