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影子皮影戲劇團台灣高雄演出

【新唐人】來自法國土魯斯著名皮影戲劇團,在台灣高雄市歷史博物館館前廣場,演出名著《彼得与狼》等戲劇,主辦單位希望促進中法文化交流和提升民眾的國際藝術觀。請看本台記者來自高雄的報導。

歷史博物館館前廣場聚集了許多民眾,咦!他們在那儿做什么呢?哦!原來在欣賞來自法國影子劇團的皮影戲,這次演出《彼得与狼》、《三只小豬還在跑》、《鋼琴作品》等法國經典影偶劇,其中《鋼琴作品》戲碼是一位才華洋溢的鋼琴師,想刺激听眾并贏得掌聲,而表演了一連串逗趣的動作,活潑、生動的劇情,逗的現場觀眾哈哈大笑,不像真正的演奏會那樣嚴肅!這出戲是由四只手共同操縱,表演難度很高。

觀眾高婉瑤:“外國的文化,我們比較少接触,所以感覺看起來比較新鮮。”

劇團創始人克里斯多福表示,高雄的民眾很熱情,反應非常熱烈,不管大人小孩,都笑得很開心,這种的鼓勵非常正面,讓他們有更多信心。

觀眾許文鳳:“趣味性比較重,然后他們很重視他們的音樂,音樂都跟他的動作配合的恰到好處,讓你可以看了就不由自主的這樣會心一笑,他即使不透過語言,你也可以很簡單,就了解他在跟你敘述些什么東西。”

影子劇團成立于1988年,19年來制作16出适合各年齡層觀眾欣賞的影偶戲,致力于推動歐洲傳統影偶戲藝術。作品的內容充滿法國人的幽默、詩意及优美辭藻。劇團時常被贊譽為當今傳承法國傳統影偶戲最出色的劇團。

新唐人記者 許美惠、葉哲維台灣高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