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传统花灯创意展

【新唐人】2007台湾屏东花灯创意比赛作品展 今年特别将传统花灯融入现代环保概念以地方人文特色结合美学创作每件作品都将过年的气份和地方风情展现无遗。灯会于2月16日在文化局前广场展出展期至3月4日止。

花灯祈福祈平安点灯如意好年冬”是台湾屏东今年灯会展的主题。此次参展作品总计258件,这次的花灯展为了响应环保概念,猫头鹰主灯是以飘流木来制作,还有用太阳能作为能源的节能花灯,除此之外,灯会展最大的特色是所有作品都来自于民众对地方的感情以及老师和学生们的集体创作。

【东港国中 陈银娇老师】:在我们学生组那一组,我们老师呢就用了蛮多的心,从骨架、到配电、配布 然后整组的感觉希望融入我们的教学,希望给孩子一些,猪年勤耕读嘛,所以希望他们多读书,其实这是最主要的目的。

灯会展于16日下午5点30分,由屏东县长主持点灯以及颁奖典礼。长达16天的展期也在过年期间提供了民众一处休闲活动的新选择。

新唐人记者 陈明骏 杨惠雀 林美华 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