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傳統花燈創意展

【新唐人】2007台灣屏東花燈創意比賽作品展 今年特別將傳統花燈融入現代環保概念以地方人文特色結合美學創作每件作品都將過年的气份和地方風情展現無遺。燈會于2月16日在文化局前廣場展出展期至3月4日止。

花燈祈福祈平安點燈如意好年冬”是台灣屏東今年燈會展的主題。此次參展作品總計258件,這次的花燈展為了響應環保概念,貓頭鷹主燈是以飄流木來制作,還有用太陽能作為能源的節能花燈,除此之外,燈會展最大的特色是所有作品都來自于民眾對地方的感情以及老師和學生們的集体創作。

【東港國中 陳銀嬌老師】:在我們學生組那一組,我們老師呢就用了蠻多的心,從骨架、到配電、配布 然后整組的感覺希望融入我們的教學,希望給孩子一些,豬年勤耕讀嘛,所以希望他們多讀書,其實這是最主要的目的。

燈會展于16日下午5點30分,由屏東縣長主持點燈以及頒獎典禮。長達16天的展期也在過年期間提供了民眾一處休閒活動的新選擇。

新唐人記者 陳明駿 楊惠雀 林美華 台灣屏東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