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边界中国居民希望朝鲜发展经济

【新唐人】本周四恢复的六方会谈,与朝鲜接壤的中国城镇居民希望有所突破,使朝鲜放弃核武,发展经济,带动中国边界城镇的旅游业,增加以农业为主的地区的就业机会。

中国很多游客来到边界,跨过鸭绿江去朝鲜这个同是共产国家的邻国,近距离观光。朝鲜荒芜的山脉告诉人们这里多么贫穷,与世隔绝。离朝鲜边界50公里处的河口,过去几年里盖起了许多旅馆,这一地区主要以农业为主,但人们希望朝鲜能够发展经济,从而带动本地区的旅游业。但这一愿望没有实现,相反,朝鲜进行的核试验震惊了 国际社会,也对中国游客关闭了大门。

50 岁的农民王利全(Wang Liquan)过去经常用小船带着好奇的游客到离朝鲜最近的地方观看那里人们的生活,现在要乘船的人少了。

他说:“朝鲜很穷,什么也不生产。抽的烟是中国进口的,穿的鞋也是,从前还生产一些,现在这几年什么也不生产了,全是用中国的。”

他还说边界有许多非法走私,朝鲜的士兵和农民用木头和铜等原材料换人民币和中国货。

朝鲜边界城市新义州山上的雪开始融化了,可以看到朝鲜人在附近走动,但很少有人知道他们是否有东西吃,他们贫瘠的土地里是否有收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