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邊界中國居民希望朝鮮發展經濟

【新唐人】本周四恢复的六方會談,与朝鮮接壤的中國城鎮居民希望有所突破,使朝鮮放棄核武,發展經濟,帶動中國邊界城鎮的旅游業,增加以農業為主的地區的就業机會。

中國很多游客來到邊界,跨過鴨綠江去朝鮮這個同是共產國家的鄰國,近距离觀光。朝鮮荒蕪的山脈告訴人們這里多么貧窮,与世隔絕。离朝鮮邊界50公里處的河口,過去几年里蓋起了許多旅館,這一地區主要以農業為主,但人們希望朝鮮能夠發展經濟,從而帶動本地區的旅游業。但這一愿望沒有實現,相反,朝鮮進行的核試驗震惊了 國際社會,也對中國游客關閉了大門。

50 歲的農民王利全(Wang Liquan)過去經常用小船帶著好奇的游客到离朝鮮最近的地方觀看那里人們的生活,現在要乘船的人少了。

他說:“朝鮮很窮,什么也不生產。抽的煙是中國進口的,穿的鞋也是,從前還生產一些,現在這几年什么也不生產了,全是用中國的。”

他還說邊界有許多非法走私,朝鮮的士兵和農民用木頭和銅等原材料換人民幣和中國貨。

朝鮮邊界城市新義州山上的雪開始融化了,可以看到朝鮮人在附近走動,但很少有人知道他們是否有東西吃,他們貧瘠的土地里是否有收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