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与欧盟主席会晤

【新唐人】1月8日星期一美国总统布什欧盟主席巴罗佐在华盛顿会晤,为全球贸易会谈作出努力,但分析家对会谈是否能解决根深蒂固的农业补贴问题存有疑虑。

星期一早上,欧盟主席巴罗佐(Jose Manuel Barroso) 与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进行了会晤,共同讨论包括能源问题、中东问题以及多哈问题等。巴罗佐在新闻发布会上称,与布什总统面对面讨论多哈问题非常重要:“多哈不仅仅是贸易会谈,它代表了进步,它为多边贸易提供了途径,我们彼此交流的非常好,我们互相提出建议并尽可能快的找到解决方案。”

从2001年全球贸易会谈开始以来,农业问题一直是多哈回合谈判的焦点。

对美国农民来说农业补助是个敏感的议题。美国联邦农业局等主要农业组织支持布什政府现存的改革计划,把贸易补贴降低53%,但在欧洲及主要的发展中国家如印度和巴西开始减少关税之前不会进一步降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