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完成第十届基层里长选举

【新唐人】星期六台北市举行基层里长选举,共有930位候选人参选,选出449位里长。尽管投票率不及五成,竞争仍相当激烈。以下是来自台湾台北的报导。

30号早上八点开始,台北市民陆续前往各区开设的809个投开票所,选出心目中的里长人选,刚上任的台北市长郝龙斌,则在上午十点前往户籍地士林区的小学投票,期盼当选的里长,能协助推动市政。

台北市长郝龙斌:“里长是市政府最基层的一些尖兵,对于市政的缺失还有民意的反应,里长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所以将来我们市政府绝对跟里长密切的合作,让基层的声音,基层的建设,能够得到确实的反应。我也相信只有市政府跟市议会,跟里长全盘的合作,市政的建设才会好,神经的末梢才不会麻痹。”

里长是最贴近一般民众的基层公职人员,也是义务性质的基层人员,没有薪资只有每个月新台币四万五千元的办公室事务补助费,因此里长选举和其他大型选举不一样,少了政党竞争气氛,多数市民的投票意愿也偏向选人不选党。

虽然台北市30号天气晴朗,但因碰到元旦连续假期,投票率下降,在三成五左右,投票时间在下午四点结束。

记者stand:“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台北市第十届里长选举开票中心,新上任的台北市长郝龙斌也来到现场,关注整个开票过程。”

傍晚六点左右选举结果出炉,930位候选人选出449位里长,国民党籍的候选人拿下过半的名额,有237位当选,得票率以无党籍囊括比例最高,取得四成六的选票。

新唐人电视 叶家伶 钟尚伦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