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完成第十屆基層里長選舉

【新唐人】星期六台北市舉行基層里長選舉,共有930位候選人參選,選出449位里長。儘管投票率不及五成,競爭仍相當激烈。以下是來自台灣台北的報導。

30號早上八點開始,台北市民陸續前往各區開設的809個投開票所,選出心目中的里長人選,剛上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則在上午十點前往戶籍地士林區的小學投票,期盼當選的里長,能協助推動市政。

台北市長郝龍斌:「里長是市政府最基層的一些尖兵,對於市政的缺失還有民意的反應,里長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角色。所以將來我們市政府絕對跟里長密切的合作,讓基層的聲音,基層的建設,能夠得到確實的反應。我也相信只有市政府跟市議會,跟里長全盤的合作,市政的建設才會好,神經的末梢才不會麻痺。」

里長是最貼近一般民眾的基層公職人員,也是義務性質的基層人員,沒有薪資只有每個月新台幣四萬五千元的辦公室事務補助費,因此里長選舉和其他大型選舉不一樣,少了政黨競爭氣氛,多數市民的投票意願也偏向選人不選黨。

雖然台北市30號天氣晴朗,但因碰到元旦連續假期,投票率下降,在三成五左右,投票時間在下午四點結束。

記者stand:「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台北市第十屆里長選舉開票中心,新上任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來到現場,關注整個開票過程。」

傍晚六點左右選舉結果出爐,930位候選人選出449位里長,國民黨籍的候選人拿下過半的名額,有237位當選,得票率以無黨籍囊括比例最高,取得四成六的選票。

新唐人電視 葉家伶 鍾尚倫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