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厦医院医护人员戴钢盔上班

【新唐人】深圳山厦医院与一死亡患者的家属发生纠纷,家属多次到医院抗议,连续数日院方为医生护士配发钢盔,民众表示相关部门对医院的监管不力,医疗体系存在很多问题,否则不会出现那么多的纠纷。以下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一名车祸伤者上个月到山厦医院接受手术,第17天后突然死亡。 死者家属对院方十分不满,多次到医院拉横幅抗议,并多次与医院人员发生冲突。记者打电话到医院,医护人员拒不愿多说。

记者:“为什么会戴钢盔上班呢?”

医护人员:“就是那时候,那几天,有些人在门口闹事,放鞭炮什么的,反正各种活动都有啦!”

记者:“为什么要在你们医院闹事呢?”

医护人员:“你自己看看报纸。”

湖北维权人士、《民生观察》记者刘飞跃认为,大陆医疗纠纷多,民众对医院不满的原因是:“根本原因还是老百姓看不起病,看病贵嘛!国家对医疗投入非常低,一般农民没有医疗保险,加上医院存在滥收费、高收费的现象,在这样的情况下,医患出现冲突矛盾,造成他们戴钢盔这样的现象。”

深圳市民:“医生等于是一种义务,是解救人类的痛苦,我觉得应该相互信任,中国的机制不够完善,还存在很多矛盾。”

一位深圳市民表示医生唯利是图,对生命不尊重,令民众深痛恶绝,中国医疗体系存在很多问题,否则不会出现那么多的纠纷。

新唐人记者陆芳 文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