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廈醫院醫護人員戴鋼盔上班

【新唐人】深圳山廈醫院與一死亡患者的家屬發生糾紛,家屬多次到醫院抗議,連續數日院方為醫生護士配發鋼盔,民眾表示相關部門對醫院的監管不力,醫療體系存在很多問題,否則不會出現那麼多的糾紛。以下是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一名車禍傷者上個月到山廈醫院接受手術,第17天後突然死亡。 死者家屬對院方十分不滿,多次到醫院拉橫幅抗議,並多次與醫院人員發生衝突。記者打電話到醫院,醫護人員拒不願多說。

記者:「為什麼會戴鋼盔上班呢?」

醫護人員:「就是那時候,那幾天,有些人在門口鬧事,放鞭炮什麼的,反正各種活動都有啦!」

記者:「為什麼要在你們醫院鬧事呢?」

醫護人員:「你自己看看報紙。」

湖北維權人士、《民生觀察》記者劉飛躍認為,大陸醫療糾紛多,民眾對醫院不滿的原因是:「根本原因還是老百姓看不起病,看病貴嘛!國家對醫療投入非常低,一般農民沒有醫療保險,加上醫院存在濫收費、高收費的現象,在這樣的情況下,醫患出現衝突矛盾,造成他們戴鋼盔這樣的現象。」

深圳市民:「醫生等於是一種義務,是解救人類的痛苦,我覺得應該相互信任,中國的機制不夠完善,還存在很多矛盾。」

一位深圳市民表示醫生唯利是圖,對生命不尊重,令民眾深痛惡絕,中國醫療體系存在很多問題,否則不會出現那麼多的糾紛。

新唐人記者陸芳 文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