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朋友做年糕迎接新年

【新唐人】虽然目前日本各地洋溢着耶诞气息,但一些地方仍然保留着迎接新年的传统。下面带您来看看日本的小朋友如何以传统的方式迎接新年。

星期二(12月5日),来自东京幼稚园的300多位小朋友,一起参加了年糕节活动。他们唱着迎接新年的歌曲﹐“我们期待新年”和“年糕歌”。

披着大衣的狮子取代圣诞老人,跳着舞向大家问侯,据说可以驱除小孩体内的邪气。年糕也叫’麻薯'(mochi﹐念muaji),是日本非常受欢迎的传统食物,日本人常在庆典或是新年的时候食用。.

孩子用研杵不断地拍打,直到糯米变成又圆又大的年糕。活动主办者之一的寺庙住持吉田彻(Toru Yoshida) 表示:“我们想要在新年前,让孩子们付出自己的劳力制作年糕,希望他们借此体会农民种地的辛劳。”

6岁的阿部(Abe)说:“研杵非常重”他觉得制作年糕太辛苦了,不好玩。.另一名6岁的优香(Yuka Kiuchi)则说:“我喜欢做年糕,我想要多做一些。” 不过,优香还是比较喜欢有礼物的耶诞节。他们拿一些年糕供奉佛教徒视为仁慈女神的观音菩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