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朋友做年糕迎接新年

【新唐人】雖然目前日本各地洋溢著耶誕氣息,但一些地方仍然保留著迎接新年的傳統。下面帶您來看看日本的小朋友如何以傳統的方式迎接新年。

星期二(12月5日),來自東京幼稚園的300多位小朋友,一起參加了年糕節活動。他們唱著迎接新年的歌曲﹐「我們期待新年」和「年糕歌」。

披著大衣的獅子取代聖誕老人,跳著舞向大家問侯,據說可以驅除小孩體內的邪氣。年糕也叫’麻薯'(mochi﹐念muaji),是日本非常受歡迎的傳統食物,日本人常在慶典或是新年的時候食用。.

孩子用研杵不斷地拍打,直到糯米變成又圓又大的年糕。活動主辦者之一的寺廟住持吉田徹(Toru Yoshida) 表示:「我們想要在新年前,讓孩子們付出自己的勞力製作年糕,希望他們藉此體會農民種地的辛勞。」

6歲的阿部(Abe)說:「研杵非常重」他覺得製作年糕太辛苦了,不好玩。.另一名6歲的優香(Yuka Kiuchi)則說:「我喜歡做年糕,我想要多做一些。」 不過,優香還是比較喜歡有禮物的耶誕節。他們拿一些年糕供奉佛教徒視為仁慈女神的觀音菩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