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架设巨型天文望远镜 窥探宇宙奥秘

【新唐人】美国和西哥合作在墨西哥架设的巨型“毫米波天文望远镜”,可望能帮助人类解开宇宙起源的千古之谜。

科学家们在西哥境内高度最高的山顶上正式启用一座巨型天文望远镜(Large Millimetre Telescope or LMT)。望远镜看似一座发射台,它的天线大小有如一座摩天轮。科学家表示,这个望远镜可以捕捉到130亿年前,宇宙大爆炸时产生的电磁波,也就是毫米波。

墨西哥总统比森特•福克斯(Vicente Fox)对于这项工程表示满意。他认为这座望远镜能帮助天文学家探索星球、宇宙的起源、以及银河系的形成和演化等等很多人类至今未知的宇宙奥秘。

这项工程由美国和墨西哥两国共同合作,造价12亿8千万美金。由于建在海拔15,026英尺(4580公尺)高的西耶拉山山顶上,空气相当稀薄,工作人员需随身携带氧气筒以防发生昏迷的情况。

这个直径长达164英尺的巨型望远镜使原有的毫米波望远镜显得很缈小,它还可探测到外太空微小物体所发出来的微弱讯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