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架設巨型天文望遠鏡 窺探宇宙奧秘

【新唐人】美國和西哥合作在墨西哥架設的巨型「毫米波天文望遠鏡」,可望能幫助人類解開宇宙起源的千古之謎。

科學家們在西哥境內高度最高的山頂上正式啟用一座巨型天文望遠鏡(Large Millimetre Telescope or LMT)。望遠鏡看似一座發射台,它的天線大小有如一座摩天輪。科學家表示,這個望遠鏡可以捕捉到130億年前,宇宙大爆炸時產生的電磁波,也就是毫米波。

墨西哥總統比森特•福克斯(Vicente Fox)對於這項工程表示滿意。他認為這座望遠鏡能幫助天文學家探索星球、宇宙的起源、以及銀河系的形成和演化等等很多人類至今未知的宇宙奧秘。

這項工程由美國和墨西哥兩國共同合作,造價12億8千萬美金。由於建在海拔15,026英呎(4580公尺)高的西耶拉山山頂上,空氣相當稀薄,工作人員需隨身攜帶氧氣筒以防發生昏迷的情況。

這個直徑長達164英呎的巨型望遠鏡使原有的毫米波望遠鏡顯得很緲小,它還可探測到外太空微小物體所發出來的微弱訊號。

相關文章
評論